close
今天看到一篇絕讚的分析文章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1517458
是目前看過把王麥情結整理的最清楚的文章
實在是自嘆不如

讓我又再度燃起了對小麥的崇敬
文章中探討王麥的關係是否為愛情的表現?
因為原作中嚴格來說什麼都沒講,更沒有給任何一個明確的關鍵字

我想這才是高明之處,儘管如此,讀者們仍能明顯從二人之間的互動中感受到強烈的牽絆

小麥的一舉一動歷歷在目,不下軍儀,便只是個垃圾 ;而要賭,就堵上性命吧。小麥說的每一句話,每一次都深深撼動自己

她雖然只是個普通的女孩,在她用那平淡卻誠摯的口吻說出這些話之時,我真的看見她身上那無上的、不容侵犯的光華

小麥將自己視為低下的垃圾,是除了軍儀外一無所有的人,但是她可曾知道,在我心目中,她完全是個超越「女主角」的存在,不論是那些作品裡美麗卻愛使小性子的女主角,或是那些善良卻無知的女主角

在我心目中,小麥就像個賢德、淑良,活脫脫從中世紀走出來的王妃
感受到王麥間那種相知相惜,一定有棋逢敵手的成分,我想說是瑜亮情結也不為過,但我想,更該說是相敬如賓、鴻案相莊的夫妻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