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今天去面試了!
不是godiva,是一個台灣珠寶商公司(其實我個人覺得他們公司全盛期可能在前幾年,有找過丁小芹代言的樣子,然後因為做的是比較中國風的珠寶((他們是玉比較有名  所以客層可能都不是太年輕,最近大概比較流行韓國那種簡約、活潑的設計)
他們公司主動請我去面試,確認時間之後的信件沒有提到要帶/寄 作品集,只有寫「着個人特色裙裝(勿着休閒鞋與運動鞋)長裙短裙皆可,穿出個人特色即可」
坦白說,我真的覺得超 怪 的啦
因為我點進職務詳情,下方注意事項有說除了在104投遞履歷,不接受其他應徵方式,還說作品集要寄至公司信箱,面試當天也要攜帶
所以 超怪anyway 🙂

我應徵的工作是美編助理兼職工讀
雖然他們找這個完全沒相關工作經驗的我整個很怪
不過可能只是因為我是本科系,然後又是國立大學,履歷有附照片  阿對喔還有我學校離公司蠻近
這樣吧

然後職位資訊原本也說會上機考試,讓我很緊張,因為我完全把時間拿來趕作品集了,很多東西沒複習
對啦幹他們沒叫我帶作品集我還是帶了
因為我上次做過的作品集就是考大學那一本
拜託我也才剛要升大三而已好ㄇ
所以他們公司怎麼會找我去面試?你們評評理 是不是怪上加怪
結果我也沒考試啊哈哈
只有填了一個很長的履歷 (對 幹 超煩,在104上很多重複問題,為什麼不直接當漏下來
其實我今天有遲到差不多10分鐘
靠杯我有好幾個瞬間覺得自己應該玩完了
一波三折,今天出門忘記帶手機,所以找路找了一下,作品集還是在捷運上用捷運的網路很慢把它合併起來的
還好有帶電腦不然可能連路也找不到
身份證也是在ibon當下印的,我還記得我從7-11出來已經1:59(我約2:00面試)
原本準備的低跟鞋也沒穿,直接用我的流蘇涼鞋上

好不容易走到公司門口,警衛杯杯還要我填訪客紀錄
然後門鈴按到第三次才有聲音(對啦我孬了連按門鈴的力氣都蒸發)
人資(吧)來應門 長得超漂亮,網美中的網美但是穿的又比較沒那麼網美,她的臉小到她的大眼睛和笑容就把整個臉佔滿
我這時候已經有點ㄎㄧㄤ
先說期末已經很慘,然後昨天我盡量早睡12:30
又發生一堆恐怖意外
她讓我坐下填履歷,然後倒溫水給我
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只是去面試的要把我像當客人招待
我覺得不太自在,也可能是他們面試的一環
所以我才如此不自在,不過我似乎已經不在意那些,所以只是徑直填履歷,還直接從包裡拿水出來喝(在我知道她會倒水給我之前)
其實我一直覺得還沒錄取就要帶證件照和身份證影本很奇怪
還要填那些個資
雖然我認為這家公司要求的資訊還算合理
父母職業什麼的,也算身家調查
我如實寫了父母職業,但出生年月日我真的忘記,也不想提供,恕我空白,沒提到妹妹
排班時間我也空著,有被人資質問這個報到時間空著的事,對啦抱歉我第一次面試這種的所以不知道報到時間是指可上班時間
課表也還沒選出來(我解釋了)
阿就還沒錄取問那麼多
我還直接拿電腦出來看我的作品集,確認一下檔案在我整理的資料夾,已經儲存在外接式硬碟
之後呢 換一個看起來真的像美編的人來面試我了
她其實也只是作品集很快看過去(我做很累內)
然後我有給她看以前交換生徵選我排的自傳
必須說我還是很滿意我那個自傳的
但是我們也只看了那個自傳
其他頁都沒看
好吧 這下我只得從實招來我是藝術的學系 平面設計反而很少
然後 給她看了我排的飛沫機器人海報

她有問我比較擅長的軟體 我說了ps和premier, 不是Illustrator 
就是很怪 真的沒有很仔細
我也沒見到主管
我在寫履歷時
有聽到裡面房間傳來很大聲 像是在罵人的聲音
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主管
雖然只有一下
但是 真的越想越不對勁😂😂

她說他們主管在忙
要離開時人資又滿臉笑容的送我走了 可惡 好可怕
我沒有表現得畏縮 像我以前
畢竟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 這是我現在的禮貌 但不會委屈的狀態

對喔 來的時候,因為不確定出捷運站是怎麼走 我隨便跟了一個女生的方向
因為我看他穿裙子 娃娃鞋
也很像去面試
天知道她是不是和我一樣去那家公司
不過跟著她走我走了對的方向
雖然進公司後 我並沒有看到其他像是來面試的人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